交通指南

路程說明

地址:

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

自行開車:

大眾運輸工具:

特約計程車請洽詢歐都納山野渡假村專線 05-2521717

您可以搭乘高鐵(轉高鐵接駁車)或台鐵至嘉義火車站後站,再至前站轉搭嘉義縣公車【嘉義火車站←→大埔】至【土地公廟站】下車,步行約5~10分鐘即可抵達歐都納山野渡假村。

周邊景點

曾文水庫最上游的公園,就在歐都納的隔壁步行3~5分鐘。除了欣賞湖光山色以外,園內植物非常的多,麵包樹,阿勃勒,臘腸樹,最具特色,沿途小徑漫步景色怡人,與情人公園以同心吊橋連接,每天黃昏歐都納導遊都會做生態解說,野生鳥類到處可見,幸運的話可見老鷹俯衝而下抓魚的趣味景象。
大埔北極殿於乾隆二十五年(西元1760年),漳州移民隨身攜帶玄天上帝香火,來到舊稱「後大埔庄」的大埔鄉,主祀玄天上帝,香火鼎盛。每年農曆三月初三舉辦祭典相當熱鬧。
大埔最高的瀑布,是茶山鄒族部落舉行成年禮儀式的地點。
擁有直落而下的兩道水瀑,水量充沛時兩水瀑匯合,猶如情人手牽著手一般,亦稱為【情人瀑布】。可享受瀑布水氣的洗滌及戲水,可享受瀑布水氣的洗滌及戲水。
野生山豬當家的山豬島,每當船長播放音樂就可見大大小小可愛的山豬蜂擁而至。
珈雅瑪是山中平原的意思,茶山村海拔350公尺至1700公尺,是距離歐都納最近的鄒族部落,村內住有鄒族,布農族,漢人等三個不同族人,由於原住民的分享文化關係,所以每戶人家都有一座特色涼亭,每年冬季會舉辦涼亭節,開車約20分鐘。
可遠眺曾文水庫全景及大埔鄉的全景,所有美景靜收眼底,同時別忘了看看牆上忠心白馬的故事,是個很有挑戰的登山路線,來回大約3~4小時,此處也是從事飛行傘活動的好地方。
可看曾文水庫部份的景觀,山上花木扶疏,是個輕鬆的登山路線,開車3分鐘,再步行30~40分鐘。
曾文水庫環境幽靜,兩旁山壁聳高,因老鷹喜愛在此峽谷築巢,所以又名「飛鷹峽谷 ( 視水位狀況 ) 」。乘船途中亦可欣賞各種稀有鳥類、動物在兩旁山林出沒,像極了遺世獨立的仙境。
「內葉翅吊橋」的「內葉」是老鷹的台語俗名,而下方的射免潭則是高山鯝魚的俗名,在這裡有著「溪流有悠遊自在的鯝魚,天上有展翅飛翔的老鷹」的意思,代表此地生態景觀十分豐富。「內葉翅吊橋」銜接兩側的平台設計十分新穎,站在橋上可欣賞由曾文溪攔砂壩所形成的瀑布,雨季時大水往下沖刷,氣勢磅礡。吊橋下游為河谷沖刷形成的峽谷,有三峽峭壁之稱,「內葉翅吊橋」是個可以讓遊客徜徉於青山綠水間的美麗勝地。
1967年開始建造,1973年完工。為台灣最大的水庫與湖泊,滿水位面積17.14平方公里,同時也是台灣面積最大的水庫。

鄒族生態保護區,一個魚忘記遊走的地方,可欣賞成群的高山鯝魚在水中怡然自得的游著。
同時可享受大自然中芬多精的洗禮,還有好吃的原住民烤肉及竹筒飯,開車大約一小時。

回到頂端